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琅岐闽江大桥拟元旦通车 城区到琅岐只需20分钟

http://www.mwnews.cn  2013-12-23 09:52:0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琅岐闽江大桥施工进入尾声

  海岛琅岐直通福州市区进入倒计时。20日,记者从琅岐路桥公司获悉,琅岐闽江大桥施工已全面进入尾声,通车日期拟定为明年元旦。届时,福州中心城区至琅岐岛车程可缩短至20分钟,琅岐岛将迎来发展新契机。

  20日上午,记者在大桥琅岐侧看到,工人们正在加紧进行桥面伸缩缝的铺装。13时56分,琅岐互通立交主桥面上最后一条伸缩缝安装到位。至此,除亭江侧5号接线外,大桥桥面铺装已基本完成。目前,大桥路灯安装、绿化布置及交通标识设置等配套附属工程施工正进入通车前的冲刺阶段。

  据介绍,琅岐闽江大桥主桥长1280米,主跨680米,为双塔双锁面钢箱梁斜拉桥,居世界同类桥梁前十名。琅岐闽江大桥是琅岐有史以来第一个大型工程。该大桥建设引入了诸多先进技术。桥面铺装方面,大桥采用目前国内最先进、工艺要求最高的浇筑式沥青混凝土铺装技术。为保障大桥安全,该大桥还采用新型复合材料防撞设施,以有效减少船舶撞击事故。

  琅岐闽江大桥建成后,从马尾中心区可直接通过该桥进入琅岐。随着周边路网的进一步完善,福州中心城区至琅岐岛的距离可以缩短到23公里左右,行车时间可缩短至20分钟左右。

  (记者 卓文俊 通讯员 江辉文/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