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台风登陆 琅岐果农抢收瓜果

月底市民可去琅岐葡萄节尝鲜

http://www.mwnews.cn  2013-07-13 20:32:3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吴丹红)7月13日上午10点,台风逼近,琅岐街头空空荡荡,少有行人,仅有零星果农在路边销售葡萄和西瓜。“这些都是他们昨日抢摘下来的水果,要抓紧卖掉。”琅岐经济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避免台风来临给水果带来灾害,琅岐在两日前就已经组织果农抢收西瓜、葡萄和甜瓜,全岛抢摘了50%的西瓜、甜瓜,已成熟的一小部分葡萄也被提前摘下。

  在榕升农庄,记者看到葡萄、杨桃、芭乐等果树都已加固。由于目前还没到葡萄采摘的最佳时节,因此该农庄并未对葡萄进行抢摘。下午台风登陆后,记者致电农庄负责人叶华尧。电话里,他一改此前担忧的口吻:“琅岐风不大,雨也不大。适量的雨水,刚好可以灌溉果树。经过雨水灌溉的水果口感会更好。”眼看一年一度的葡萄节月底即将登场,他十分期待,“去年,我们农庄光葡萄就卖了3万斤。今年经过台风灌溉,水果的品质肯定比去年更好,销量肯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