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琅岐司法所法律援助进农家

http://www.mwnews.cn  2013-07-09 17:19:0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程文松)为切实加大法律援助覆盖面,有效维护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近日,琅岐司法所在全镇28个村、社区分别设立了法律援助工作站联络员,真正把法律援助延伸到最基层,实现无缝隙覆盖。 法律援助工作站联络员一般由具有一定法律工作经验的村干部担任,主要工作是开展法律援助知识宣传,帮助解决困难群众对法律援助的需求,发现纠纷及时介入调解,引导和帮助困难群众申请法律援助。

  据了解,今年以来,琅岐司法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依托法律援助工作站扎实开展法律服务工作,服务困难、弱势群体,累计办理了48件法律援助案件,解答法律咨询70余件,为维护辖区和谐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