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琅岐闽江大桥主桥钢箱梁合龙在即

http://www.mwnews.cn  2013-06-06 15:33:5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通讯员 江辉 文/图)6月5日17时,琅岐闽江上两艘大型运输船各自载着重220吨的流线型扁平整体钢箱梁分别抛锚定位在琅岐闽江大桥主跨水域。

  17时13分,随着一阵清亮长久的哨音落地,琅岐闽江大桥Ⅱ标段主桥上一台JQJ400型步履式桥面架梁吊机伸出巨长双臂,将一节纵向长15米、横向宽28.7米、高3.5米、重220吨的流线型扁平整体钢箱梁稳稳地吊装起离开大型运输船; 17时56分,Ⅰ标段主桥上两台JQJ200型步履式桥面架梁吊机伸出巨长双臂,将一节同样体积和重量的流线型扁平整体钢箱梁稳稳地吊装起离开大型运输船; 经过1小时38分的缓慢起升,两节流线型扁平整体钢箱梁各自稳稳地吊装到大桥主跨预定对接位置。至此,全桥仅剩下12米合拢段待架,标志着琅岐闽江大桥主桥钢箱梁合龙进入冲刺倒计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