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夯实琅岐开发基础 确保海岛堤防安全

闽江防洪工程福州段(一期)项目动工

http://www.mwnews.cn  2013-10-01 12:03:1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10月1日上午,琅岐岛西侧,礼炮齐鸣,大型铲车轰隆开动,闽江防洪工程福州段(一期)项目正式开工。作为福建省“五江一溪”防洪项目和琅岐岛重要的水利基础设施,该工程将建设防洪潮标准为50年一遇的防洪堤,进一步提高琅岐岛抗台风、抗海潮和防洪排涝能力,为海岛未来开发建设夯实基础。区领导林飞、范公榕、施敏华、蓝锋、高洪霖、杨木泽、张麒蛰出席开工仪式。

  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琅岐岛地处闽江入海口,三面为闽江所环围,东面临海。由于防洪潮工程欠账多,标准低,潮灾和海啸直接影响着琅岐岛的经济发展,威胁着琅岐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堤防安全问题一直是岛上居民心中的一块心病。如今,琅岐岛成为马尾新城建设的“主战场”,琅岐大开发、大建设对琅岐岛防洪潮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急需加快建设与琅岐岛规划相配套的防洪潮体系,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

  据了解,该工程起于雁行江北侧至凤窝烟台山,工程包括新建堤顶高为罗零7.39米的堤防7.734千米、3座总闸宽为45米的水闸和2座总抽排能力为每秒15立方米的泵站,总投资3.86亿元,建设总工期24个月。工程防洪潮标准为50年一遇,排涝标准为10年一遇,堤防及水闸等建筑物级别为2级。该项目将在2015年7月前完成主体工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