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智慧路灯”在我区试点上岗

http://www.mwnews.cn  2018-09-11 13:31:50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传统的路灯上安装一个传感器,便可以通过手机随时察看路面路灯的明暗。9月11日,记者在“智慧路灯”试点之一的儒江东路招商银行(自贸区分行)附近路面看到,与其他路灯不同,其中一盏灯杆上安装了一个小匣子,匣子里安装了传感设备和智能设备。一旁的工作人员通过手机向记者展示了后台监控信息,路灯位置、电量、电压等数据一目了然。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区在魁岐佳园西门、儒江东路招商银行(自贸区分行)、罗星西路英华园附近试点设置了三处“智慧路灯”。

  “与传统路灯相比,每个智慧路灯都安装了传感设备及智能设备,可以通过平台监控各个路灯情况,只要路灯出现问题,我们会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解决。”三鑫隆信息技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道,马尾路灯单灯监控试点是基于窄带物联网基础上对现有路灯进行升级。在现有路灯的基础上增加电流、电压、亮暗等参数监控异常报警,同时安装了灯杆倾斜报警、PM2.5及噪音等环境监控。

  目前,我区仅在三处进行试点,下一步将依照各路段条件逐步推广开来,以此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效率,也让市民回家的路更“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