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拆除1060平方米违建

http://www.mwnews.cn  2018-09-14 10:24:02      【字号

我区拆除1060平方米违建

我区拆除1060平方米违建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为遏制村民盲目跟风抢建势头,9月13日上午,琅岐镇政府联合琅岐执法大队、琅岐国土所,出动执法队员、保安、工人220余人,租用大型钩机、切割机等机械设备配合人工作业,对星光村五处违章建筑进行集中拆除,拆除面积达1060多平方米。

  行动中,对违建户杨某、陈某两户违建的地基进行强制拆除,将违建消灭在萌芽状态,拆除面积分别是200平方米和170平方米;对违建户吴某、林某两户超高违建,执法人员曾多次到现场制止其违建行为,违建户不顾执法人员的多次警告,屡屡利用双休日、夜间进行抢建。执法人员对该违法建设超高部分实施拆除,并将钢筋模板全部剪断,破坏其基础,切断再次违建根源,拆除面积分别是260平方米和230平方米。

  此外,违建户陈某正在突击抢建,其第一层已经成型,马上准备浇灌水泥,执法人员赶到后立即将施工人员驱离,迅速将违建房屋的钢筋模板进行拆除,对其地基进行清除整治,拆除面积200平方米。

  本次行动涉及户数多,拆违面积大,在拆违过程中,有部分村民汇集到执法现场百般阻挠执法,执法人员与保安组成人墙,顶住压力,确保了行动的顺利进行。此次行动,旨在打击违建户的嚣张气焰,震慑跟风抢建势头,进一步营造严查严控违法建设的社会氛围。

  下一阶段,马尾区将继续开展查处和打击违法建筑行动,并采取“回头看”、空中、地面多方位监控,不断加大查控力度,保持高压态势,依法整治“两违”,对集中拆除后复建的违法建设依旧不手软,坚决予以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