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司法所召开中秋国庆节前警示教育会

http://www.mwnews.cn  2018-09-13 11:39:33      【字号

区司法所召开中秋国庆节前警示教育会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通讯员 张诒雁 文/图 )为深入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维护辖区的和谐稳定,9月12日上午,马尾司法所组织全体社区服刑人员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秋国庆节前警示教育会。

  会上,马尾司法所负责人重点针对扫黑除恶中涉及“行凶作恶、暴力催债、涉黄涉毒、扰乱公共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了详细解读,讲述了国家严惩黑恶势力的决心,重申社区矫正管理制度和应遵守的法律法规及违反规定产生的法律后果,告诫社区服刑人员遵纪守法、服从管理,做到不参与、不包庇黑恶势力,主动坦白交代和检举揭发违反社区矫正监督管理规定和违法犯罪的行为。

  随后,由建达律师事务所村居法律顾问张荣明律师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向全体服刑人员介绍了黑恶势力的特征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重点,采用以案释法的形式向社区矫正人员宣传打击黑恶势力的有关法律常识,鼓励引导他们遵守法律法规,服从管理,积极揭发检举黑势力违法犯罪的线索。

  马尾司法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这法治讲座,既提高社区服刑人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认识,提高其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同时又充分调动了社区矫正人员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增强了遵纪守法、服从监管的意识,进一步推进平安马尾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