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法院联动化解民间借贷系列案

http://www.mwnews.cn  2018-09-14 16:30:32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陈海燕)“这些案件无论是立案审查,审理过程以及执行阶段,在每个程序中都做到热情、仔细、公正、高效、廉洁、为民,感谢立案、审判、执行等部门诸位法官,让我们在这些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日前,拿到执行款的潘某等十四人联名向马尾法院承办法官书面表达了感谢。

  据了解,黄某与唐某夫妻二人因经营需要先后向潘某等十四人借款近百万元,但在潘某等人催还时,黄某夫妻二人却以各种理由推托,最后玩起了“失踪”。潘某等人无奈诉至马尾法院。考虑到该系列案债权人人数众多、标的额较大,马尾法院专门整合立案、审判、执行等多个部门精干力量,并由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督办,最大限度压缩审执期限,确保所有案件都能快立、快审、快执。虽然本案公告送达时间较长,但因前期立案、审判工作及时充分细致,为后期执行奠定了坚实基础。在执行部门对被告已保全财产依法拍卖后,潘某等各债权人的债务清偿率都达到了80%以上,创下历年民间借贷系列案债务一次性清偿率之最。拿到执行款的潘某等人联名向马尾法院承办法官表达了感谢。

  近年来,马尾法院不断加大部门职能整合力度,通过立审执联动机制,打通了部门间联动的关键节点,本案即是成果之一。今后,马尾法院将以此案为新的起点,打出更有力的组合拳,让守法者合法权益得以保障,赖账者无处可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