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消防大队开展施放孔明灯实验活动

——马尾消防大队联合福建电视台《新闻启示录》栏目开展施放孔明灯实验

http://www.mwnews.cn  2018-09-20 18:22:18      【字号

马尾消防大队开展施放孔明灯实验活动

马尾消防大队开展施放孔明灯实验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9月19日,福州马尾消防大队联合福建电视台《新闻启示录》栏目开展施放孔明灯实验。

  活动现场,实验人员随机抽选了5个孔明灯,对这些孔明灯附送的固体燃料进行了燃烧时长测试。在环境温度约在27摄氏度的室外环境中,点燃了孔明灯的燃料。这块方形的燃料是用蜡和油脂混合制成,在被打火机点燃之后迅速发出滋滋声,几秒钟之内就开始猛烈燃烧,冒出黑烟。随后,实验人员又对孔明灯的上升速度进行了试验。一组人员来到训练塔4楼,利用激光测距仪测量,约13米的高度。另一组人员在地面协助点燃孔明灯,经过测试,孔明灯上升到4层楼高的位置,大约耗时14秒,上升速度将近1米/秒,实验说明孔明灯施放升空速度是非常快的。

  马尾大队张理平参谋介绍说,一般在元宵节,中秋节等重大节日会施放孔明灯,但孔明灯的主体大都以铁丝为支架,然后用阻燃的棉纸或化纤布料糊成灯罩,配备固体燃料组成。今天通过实验来让提高大家安全意识,防范未发生的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