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4个家庭入选省五好家庭、最美家庭

http://www.mwnews.cn  2018-09-20 16:01:29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薛海云)9月19日,福建省五好家庭、最美家庭表彰揭晓会召开,马尾区共有4个家庭入选。马尾区琅岐镇劳团村陈善芳、吴金花家庭入选第十一届福建省五好家庭;马尾区罗星街道马限社区李凡、黄珍香家庭,马尾区罗星街道马限社区陈敏、陈美梅家庭,福州市马尾区马尾镇凯隆社区余平、马华举家庭入选第十一届福建省五好家庭名单。

  今年40岁的陈善芳是琅岐镇劳团村村委会一名村干部,妻子吴金花在美的集团任职。由于陈善芳家中的兄弟三人常年都在外地务工,照顾年迈父母的任务便落到了陈善芳夫妇的肩上。十多年来,他和妻子在忙于工作的同时,每个月都会抽出时间陪母亲去医院做检查,开药调理身体,从未间断。除了将自己父母照顾好,陈善芳夫妇还将劳团村村民的父母也当作自己的父母。由于劳团村年轻人外出务工较多,村庄多以孤寡老人为主,陈善芳与妻子经常去看望他们,并为他们送去生活费和生活用品。2017年,村里的一个孤寡老人突然去世,子女不能第一时间赶到家里,陈善芳帮忙着料理后事,送走了老人。

  黄珍香,从事教师工作21年,曾获得“优秀班主任”“市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等称号。丈夫李凡是闽安中学的一名教师。黄珍香夫妇平时乐于助人,亲戚中一个孩子的父母离异,他们长期辅导其功课,照顾生活起居。此外,黄珍香的婆婆是一名退休的老中医,经常在阳台楼顶种金银花、苦草、芦荟等草药,并送给需要的朋友邻居。二十多年来,他们用忠孝节义的家风,以身作则,带旺了一个家庭,使这个家庭兄弟和睦,妯娌团结,合家和谐。

  马华举和余平夫妇两人均是马尾造船公司员工,余平因为工作的原因常常不能按时回家,整个家庭的重担都落在妻子马华举身上,她却从未抱怨,全力支持丈夫的工作。余平作为马尾造船的单船项目经理,工作认真负责,他所负责的105米饱和潜水支持船项目团队在2017年被授予荣福州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和第三届福建省直机关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标兵荣誉称号。余平也因此被授予福州市第35届劳动模范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