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水电技师大赛 弘扬工匠精神

http://www.mwnews.cn  2018-09-26 09:08:3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水电技师大赛  弘扬工匠精神

  获奖的感受就是不一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切割、加热、焊接……9月25日,在马尾印象好家园门前小广场上,一场别开生面的“欧倍德杯”水电技师工艺大赛,在围观群众的加油呐喊声中展开。

  比赛分为两组进行,共8名水电技师参赛。他们要用欧倍德管及弯头、过桥等,组合成一个与标准样相同大小的“管”字。比赛除看谁用时短外,担任裁判的欧倍德福州技术总监石峰,还将切开抽查每一选手的任意两个接口,察看内在的热熔焊接质量。“今天这场比赛比就是对质量的极致求精。”举办单位福建省好家园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橞介绍说,“我们已经举办多次包括木工、瓦工和水电工等工种的技能大赛,参赛者除去公司的技师外,还有社会上的技术工人。我们举办这样的大赛,宗旨是通过赛事活动,弘扬公司一贯坚持的“忠职敬业、极致求精、专注持恒”的工匠精神。同时通过大赛,公司也可以选拔优秀人才充实员工队伍,并通过比赛向社会传播新的装修技术操作规范,交流先进的工艺理念,以更好地为客户及马尾群众服务。”

    观众中加油呐喊最起劲的是居民老郭,他告诉记者,他是专门来为刚刚给他家装修的水电工小邓助威的。小邓今天拿到了第三名,他说今天参赛的基本都是好家园的签约技师,大家通过比赛,确实可以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提高水电安装的技术水平。这个已在马尾打拼十多年的小伙子表示,要好好总结经验,希望下次比赛可以拿到第一。

水电技师大赛  弘扬工匠精神

  比赛现场你追我赶

水电技师大赛  弘扬工匠精神

  光有速度还不行,必须剖开看看质量怎么样

水电技师大赛  弘扬工匠精神

  老郭关心他的水电工成绩

水电技师大赛  弘扬工匠精神

大赛吸引来很多群众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