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国大型公益诊疗活动在马尾举办

http://www.mwnews.cn  2018-10-13 15:49:22      【字号

全国大型公益诊疗活动在马尾举办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 文/图)10月13日,由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中国医师协会泌尿外科医师分会主办,福建省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福州市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承办,厦门大学附属福州第二医院、马尾区医院协办的“走遍中国前列县(腺)——诊疗泌尿疾病,关爱老年健康”全国大型公益行动马尾站活动在马尾区医院举行。6名省内著名泌尿外科专家在马尾区医院开展了大型义诊活动、为患者进行手术并举行学术讲座。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不少市民聚集在义诊台前,向医生咨询相关情况。来自厦门大学附属福州第二医院泌尿外科主任李炤作为此次公益活动马尾站的牵头人,他觉得意义重大,“自 2016 年 4 月 9 日第一期活动在福建龙岩站首发以来已成功举办九期,已有 193 位牵头专家共组织了 507 站活动,此次作为马尾站的牵头人,希望能通过活动帮助到受前列腺疾病困扰的人,特别是中老年人。”李炤表示,从义诊的情况来看,有很大一部分人对于泌尿系统疾病没有很好的认识,“泌尿系统疾病很多属于慢性病,刚才有一位65岁的老人家,排尿不畅已经5年了,但他并没有及时就诊,觉得是自己老了,身体自然就会这样。所以今天我们也分发了很多宣传册,希望能让市民重视自己的身体,及时就诊。”

全国大型公益诊疗活动在马尾举办

  作为此次活动的负责人,马尾区医院副主任医师邵林介绍:“这次活动,我们邀请了6名省内著名的专家为全区的医疗工作者做了一场专题讲座,各个镇(街)卫生服务中心和卫生服务站的医护人员都来听了讲座。”

  马尾区医院外科主治医师文世华表示受益匪浅,“在讲座上,专家带来了《2018 版转移性前列腺癌诊治中国专家共识》和前列腺剜除术并发症的预防及处理,为我们更新了相关的专业知识,对今后的病患诊断有很大的帮助。”

  据了解,此次大型义诊活动还包括5台专家手术,目前已将开展的一台为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TURP)。后期,泌尿系统相关的疑难及重大手术可申请专家到马尾区医院进行手术,有需要的市民可到马尾区医院外科(七楼住院部)或周三到外科专家门诊找邵主任即可。马尾区医院院长林义表示:“专家到我们医院进行疑难手术的操作,也是我们医院医生学习的机会。目前,我们医院已经与福州市第一医院建立医联体,与市二医院签订了对口帮扶协议,今后,一些疑难症的诊治和手术都可邀请三甲医院的医生到我们医院进行诊疗,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