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依法“拔钉”:以拆违促征迁

http://www.mwnews.cn  2018-10-15 13:41:34      【字号

依法“拔钉”:以拆违促征迁

依法“拔钉”:以拆违促征迁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10月15日,马尾镇联合区市容局等区直部门依法对位于下德村的10处违法建筑强制进行拆除。此次共拆除面积6000多平方米,有力推动了下德旧屋区改造征迁工作进行。

  “期间我们也多次沟通,就安置补偿问题与被征收人上门进行了多次协商,由于他们的建筑为违法建筑,对于补偿,他们不满意,拒绝沟通。下德村为今年我区旧屋区改造项目,不及时征收,将严重影响交地等工作进行。此次按要求履行好相关法定程序,对其予以强制拆除。”马尾镇相关负责人说道,对10处房屋执行依法拆除后,陆续有7、8户群众到征迁指挥部签约,有力推动了征迁扫尾工作进行。

  记者了解到,胐头、上下德片征迁工作难度大,范围广,目前正进行扫尾工作。征迁指挥部干部敢于迎难而上,强力拆违推进项目征迁。为了动员拆迁户签订协议,镇、村干部全天候做思想动员、政策宣传,强化攻坚。为寻求突破,通过对违法建设,而又拒不配合的征迁户,采取依法强制拆除。为确保本次行动顺利推进,行动前,马尾镇联合市容局等部门进行了周密的部署,确保行动有序进行。

  不仅如此,马尾镇还组成了安抚小组,对强制拆除户主进行全天候劝解,并力所能及解决其生活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