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九九重阳节 浓浓尽老情

罗星街道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开展手工绿豆糕制作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8-10-21 00:07:44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张桂芳 文/图)10月20日上午,一支爱心义工队伍来到罗星街道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尽老情”手工绿豆糕制作活动。爱心义工队伍由马尾实验小学、船政小学的学生与家长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组成。

活动现场气氛温馨,行动不便的老人由义工搀扶着从室内来到室外的活动场地。义工与老人们分成小组,互帮互助进行绿豆糕的制作。“奶奶,我来帮您按住模具……”马尾实验小学的骆芯言伸手替老奶奶扶住了模具。绿豆团子在手掌中搓揉,放入模具筒,按压出造型,一个个制作好的绿豆糕摆放进了盒子。“孩子们都很乖,跟他们一起做手工,特别开心。”照料中心的老奶奶笑着说道。活动结束后,孩子们主动拾起了地面的垃圾,保持环境的整洁。

爱心义工蔡雪芳告诉记者:“现如今,有些老年人在生活中容易被忽视,孩子对家中的老人也不够关心。这跟家庭教育有一定关系,所以想多带孩子参与这些敬老爱老的活动,以自身为榜样,让孩子学会孝敬老人,传承我们的中华美德。”

罗星街道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的工作人员蔡先红告诉记者:“住在这的很多老人家里,子女工作都比较繁忙。老人们天天都是和工作人员一起相处,偶尔来些新鲜面孔,老人们都会非常开心。老人们爱热闹也喜欢孩子,经常举办这类的活动能给他们带来一些精神抚慰。同时,我们也希望老人们能融入社会生活,不与社会脱节,也希望社会各界能更多关注到老年人群体。”

九九重阳节 浓浓尽老情

九九重阳节 浓浓尽老情

九九重阳节 浓浓尽老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