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政协召开教科文卫体委工作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18-10-19 13:51:21      【字号

区政协召开教科文卫体委工作会议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文/图)10月19日,区政协在区图书馆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教科文卫体委全体工作会议,开展“促进学前教育发展”专题协商,区政协副主任卢融出席会议。区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全体成员,区政府办、区教育局、区人社局、区财政局、区委编办、民进马尾工委、罗星街道联络组等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工作会议上,卢融指出,学前教育是区委、区政府民生补短板的重点,也是政协委员持续关注的热点。他认为我区学前教育在示范园建设、人才招聘、师资培养等方面都已取得长足进步,相信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下,我区学前教育事业一定会取得更大的发展。他要求,有关部门要根据今天的协商建议,结合实际,认真研究,积极吸纳落实,推动协商成果转化,并见到成效。同时,他建议有关部门要继续在规划布局、发展公办幼儿园、鼓励社会力量办学、壮大师资队伍、强化队伍建设、加强行业监管督导等方面下功夫,推进学前教育健康有序、均衡全面发展。

  会上,区政协常委、民进马尾工委副主委陈萍代表课题组汇报了《促进学前教育发展的调研报告》主要内容与对策建议;委员们紧扣“发展学前教育”主题,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参会的区直有关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积极回应委员建言,提出了下一步工作举措。会议还听取了教科文卫体委与罗星街道工作通报,进行了政治理论与履职业务学习与讨论,并开展绩效考评公众评议、移风易俗、扫黑除恶、平安马尾建设等方面宣传。会前还开展了委员联络组活动,实地查看了马尾三幼、罗星街道居家养老照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