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大学生船政文化志愿讲解员正式上岗

http://www.mwnews.cn  2018-10-22 16:31:40      【字号

大学生船政文化志愿讲解员正式上岗

大学生船政文化志愿讲解员正式上岗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日前,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马尾区积极响应号召,沟通协调阳光学院、马尾区船政文化博物馆和船政格致园开展大学生党员船政文化志愿讲解服务,广泛宣传船政文化,积极为在校大学生党员、团员提供社会实践平台。通过前期宣传、招募工作,阳光学院党委共有52名大学生党员报名,目前,已有6名党员志愿者通过了讲解员基本素质考核,正式上岗。

  不久前,首批大学生党员船政文化志愿讲解员正式参与了船政格致园小学生秋游团队的讲解。活动中,通过志愿者丰富多彩、生动形象的讲解服务,让小朋友们不仅游览了优美的景区,更首次接触到百年船政深厚的文化底蕴、悠久的人文历史。截至目前,大学生党员船政文化志愿讲解员已累计为80余名游客进行了志愿讲解服务,受到游客的一致好评。

  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这些大学生党员志愿者们经过与马尾区船政文化博物馆、船政格致园相关负责人座谈、接受被服务单位培训等环节,不仅学到了丰富的礼仪、讲解等方面知识,也深入了解了中国船政文化的历史背景以及中国船政在中国近现代史的地位与所做出的杰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