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琅岐首届旅游摄影大赛开赛

http://www.mwnews.cn  2018-10-25 18:08:20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10月26日,记者从区旅游局获悉,琅岐首届旅游摄影节正式启动,活动时间持续至12月,只要摄影作品出众,就有机会获得近3万元现金。

  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推广琅岐国际生态旅游岛形象,争当全域旅游排头兵,探索一条符合琅岐的全域旅游发展之路。以此发挥“旅游+”综合带动功能,推广琅岐海岛旅游的丰富资源,推动琅岐国际生态旅游岛全域旅游资源的发展;通过摄影节以点带面全方位提升,贯穿全岛的美食、文化、生态休闲景观带、生态农业等旅游资源,通过摄影节将琅岐的国际生态旅游岛的形象全方位呈现在市民面前。同时,打造明星景点,塑造琅岐的人文、自然、建筑游览胜地的标杆,从而带动整个琅岐的旅游发展。

  此次活动由福州市琅岐经济区管委会,海峡都市报社、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旅游事业局、福建省旅游摄影协会主办;福州市琅岐经济区旅游度假区管理处、琅岐镇人民政府、琅岐海峡青年交流营地、福州市琅岐路桥建设有限公司、福州市琅岐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协办。

  此次摄影大赛摄影大赛活动面向大众征集,反映琅岐景象及成果,体现琅岐人文文化、自然风光、城市建设等内容的摄影作品,拍摄作品须取材于琅岐。将分人文篇、自然篇、建设篇三类题材征集作品,彰显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文化与生态的完美结合,琅岐安稳和谐欣欣向荣的景象。

  自然篇:以琅岐自然风光为核心题材,反映自然风貌,展示西区琅岐的自然生态,反映独具特色的生态文明环境,同时表现在琅岐在新建设过程中,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人文篇:以人文文化为作品核心题材,反映琅岐的历史文化、人文风俗、市井生活等内容,展现现代化中国和传统文化交融的独特城市魅力及城市生活景象,体现琅岐的包容性和人文关怀。建设篇:回顾这些年里,琅岐建设发展中的建筑地标,包括新城建设、基础建设、都市生活配套建设等。

  大赛设金奖1名,奖励3900元奖金;银奖3名,各奖励2000元奖金;铜奖5名,各奖励1000元奖金;优秀奖50名,各奖励300元奖金。获奖作品将择优参与展览并集结成册。

  参赛者将参赛作品电子版以及活动要求附带相关信息,于12月23日前,发送至组委会邮箱412423411@qq.com。随作品附上参赛人信息(姓名、联系方式、职业)、拍摄时间、地点、作品名称,每幅参赛作品需配注照片说明,注明作品产生的背景。参赛作品须为参赛者本人拍摄,JPEG格式、2M以上电子文件,且不得用数码技术改变作品原貌,保留照片参数。联系人:贾女士 电话:13400544557。

  此次摄影节邀请国内知名摄影专家,评选出60至80幅获奖作品,在琅岐红光湖公园展出。时间初定2019年元旦,获奖作者将受邀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