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区镇人大代表集中培训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8-11-02 22:04:44      【字号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区镇人大代表集中培训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10月31日至11月2日,区人大常委会举办人大代表专题培训班。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利民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王峪、林桂英、黄少杰参加学习培训。管委会副主任、政府副区长张发春及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到会向区人大代表通报了今年“一府两院”工作进展情况。

  李利民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李利民指出,举办本次培训班是区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提升代表履职能力的必要途径。希望通过此次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广大代表的理论素养、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增强代表意识,正确履行法定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李利民强调,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履职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参加学习培训,努力增强履职本领;要学以致用,不断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全力服务我区民主法治建设和改革发展大局;要珍惜机会,集中精力,潜心学习,深入思考,广泛交流,端正学风,严肃纪律,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

  学习培训期间,省人大和省财政厅有关领导和专家学者应邀到场授课,分别围绕《宪法》《监督法》《预算法》等专题,作了辅导讲座。“一府两院”政情通报会;区统计局局长就今年绩效管理公众评议有关知识向与会代表作了辅导讲座。培训班还组织了美丽乡村建设现场教学活动。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区镇人大代表集中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