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科普知识专题讲座举办

http://www.mwnews.cn  2018-11-09 17:12:16      【字号

马尾区科普知识专题讲座举办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文/图)11月9日下午,区教育局和区科协在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举办《CCF YOCSEF福州论坛:科普讲座走进马尾》科普知识专题讲座,来自全区各学校科技教育分管领导、老师及开发区职专相关专业的学生等近300人参加讲座。

  在讲座中,来自福州各高校相关专业和科技集团企业的专家,为大家作了以“青少年计算机编程”、“人脸识别图像处理技术”、“轮式机器人技术”、“物联网科技”、“3D打印技术”为主题的讲座,为与会人员带来了当今社会上前沿科学技术的介绍,专家们从具体事例出发,将原本生硬晦涩的科学知识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带给大家。

  福州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教授吴英杰博士表示,人工智能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随着社会的发展,编程很可能慢慢会演化为社会基本功,所以在我看来,从中小学阶段就来培养学生的的科技素养是很有意义的,而科学素养的培养不仅仅靠的是一个组织一个学科的支持,而是要靠社会各界和多个学科的共同努力。

  “听了张泽均教授的轮式机器人技术,我感觉受益匪浅,机器人教育其实已经在渐渐普及,而在普及的过程中,我们作为老师要更加注重学生的实践性,要让孩子们的想象力得到无限发挥。”马尾实验小学电教科技组组长江晓科说。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此次论坛囊括了福建省的青年的科技精英,他们有很好的专业背景,对科技尤其是前沿科技的认识比较深刻,因而我们觉得在青少年中间开展这样的科技普及活动很有意义,从小在青少年中间树立起科技报国的理想和信念,在马尾区兴起一股科技之风。”马尾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罗辉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