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优化公交线网 马尾区拟开通三条公交线路

http://www.mwnews.cn  2018-11-14 13:03:14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福州市交通委于日前发布《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6010号建议的答复》,关于市人大代表提出的 《关于缓解马尾区公交出行难的建议》作出答复,马尾区计划将新开通三条公交线路。11月19日,记者从区交通局获悉,马尾-火车北站-五四北方向公交线路目前正在进行线路优化工作,预计年前开通。此外,M2、M3线路正在进行前期筹划,争取尽早开通。

  据悉,福州市交通委已计划开通马尾至五四北的公交线路,线路计划途经三环快速、火车站北广场至五四北。目前正督促市公交集团做好线路开通前的驾驶员招收、车辆投放、线路站点客流分析等相关准备,该线路预计今年12月前开通,届时马尾乘客可快捷往来福州火车站、新店五四北。

  为填补马尾区钟瑛路、马江路(快安片区)公交线网空白,我区也正抓紧筹备,尽快开通M2路、M3路公交线路。目前马尾区交通局正在积极推进此项工作。

  马尾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方便马尾乘客出行,今年优化了多条线路,针对178路及140路配车及运行时间问题。马尾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178线路配车12辆,日运营112趟次,平均发车间隔12-15分钟,现有配车数和运营趟次基本能满足群众出行需要。由于178路途径的104国道和鼓山隧道正进行提升改造,部分时段实行封闭爆破施工,造成该线路发车间隔较长,影响了公交车正常周转,给群众出行带来不便。目前140路(马尾青洲—火车南站)和178路(马尾青洲—火车站北广场)的常规末班营运时间均为20:00。节假日期间,市交通委还将140路和178路末班营运时间分别延长至21:30与21:00,并增加营运趟次。春运期间,市交通委强化联动,根据乘客返程客流出行情况,视情增加运营班次,延长营运时间,满足乘客出行需求。

  此外,还优化调整了137路、58路、36路等三条公交线路,增加了江滨路和儒江路区域的运力,并已要求市公交集团利用智能调度系统对历史数据加以分析研究,以调整作业计划,增加高峰期班次,尽量满足群众高峰期出行需求。

  该负责人还介绍,目前市区通往马尾的相关道路正在大范围施工,高峰时段较为拥堵,公交车辆运营效率较低,无法满足群众高峰期出行需求。今后将根据沿途客流增长情况,适当延长营运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