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关爱女性健康 关注两癌防治

http://www.mwnews.cn  2018-11-15 17:07:25      【字号

关爱女性健康 关注两癌防治

关爱女性健康 关注两癌防治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文/图)11月15日下午,区科协和区妇联联合举办以“关爱女性健康 关注两癌防治”为主题的知识讲座,来自各机关单位、一线环卫女工、街道社区的150多位妇女群众参加了讲座。

  活动邀请了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甲状腺乳腺外科副主任医师张惠灏作“关爱乳腺健康,远离红颜杀手”粉红丝带乳腺健康讲座。他从乳腺癌概况、高危人群、患癌病因、如何预防等方面入手,配以具体生动的事例、图片、视频等代替枯燥晦涩的医学知识,为女性朋友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知识讲座。前来参加活动的女性朋友们边听讲座,不时提出自己的疑问,张惠灏医师一一为其解惑,现场气氛活跃。

  来自沿山社区的陈女士说:“以前总觉得这样的事情是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可是医生举例他自己身边的同事都罹患了乳腺癌,这让我很震惊。今天的讲座让我认识到了癌症防治的重要性,以后一定要记得定期体检了。”

  主办单位负责人表示,当前,乳腺癌和宫颈癌日益成为妇女健康的严重威胁。此次讲座旨在提高妇女群众对“两癌”危害性的认识,增强预防和早期治疗的自觉性,进一步关注女性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