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女子欲跳江轻生 民警连夜送其回家

http://www.mwnews.cn  2018-11-21 10:01:24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灰蒙蒙的夜色下,一名女子坐在在三江口靠近东南造船厂江边……这是近日凌晨1时30分许罗星派出所教导员赖玉等人看到的一幕。

  “滴滴­——”当天凌晨1时许,罗星派出所值班室响起一阵急促的电话声。电话是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打来的。原来马尾区三江口江边有一女子要轻生跳江。

  接警后,罗星所赖玉教导员和值班民警陈锦展、梁礼铨迅速赶到事发江边,几经搜寻最终在东南造船厂的岸上找到了该名女子。赖玉等人迅速跑到岸边,稳定女子情绪,做开导工作,但是该名女子始终缄口不语。

  见此状况,赖玉等人将女子带回所里,给她倒来热水,并对其进行心理疏导。赖玉希望在交谈过程中得到有用信息,好及时联系她的家人。

  因该女子没有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又不愿透露家人电话,赖玉等人只好利用警务通拍照查询得知:该女子名叫刘某,33岁,户籍地址在马尾区某地。

  民警立即赶到户籍地址后了解到,该房子已经卖给他人,刘某并不住在该地。就在陷入僵局时,这时,赖玉等人意外发现刘某身份证号码是闽清区号,也就是说,刘某有可能是闽清籍的。抱着不放过任何找到刘某家人的希望,民警立即联系闽清县民警,经闽清民警查询,让人兴奋的是,刘某确是闽清籍人。

  罗星派出所领导立即安排闽清籍民警李永油负责送刘某回家,到闽清后,在闽清县龙云所警方的多力配合下,终于了解到刘某在闽清的住址为闽清偏远的乡下。由于山路十八弯,又是夜路,龙云派出所民警主动提出愿意配合李永油一同护送刘某珍回家。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把刘某送回家,刘某的父亲看到后,激动地流下了泪水,连声感谢民警连夜护送其女儿回家。据刘某父亲介绍,刘某患有忧郁症,经常因情绪不稳定离家出走,他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刘某的音讯了,就在他要放弃寻找的时候,民警连夜护将自己的女儿送回家。

  这时,时针已经拨向早晨六点。李永油带着疲倦的身躯驱车赶回罗星派出所,但他的内心是愉悦的。“因为自己和同事一夜的辛劳挽救了一个年轻女子的生命,感觉一切都值了。” 李永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