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培英幼儿园开展消防演习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8-11-23 15:25:29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郭颖 文/图)11月23日上午,培英幼儿园开展以“安全相伴,健康成长”为主题的消防逃生应急疏散演习活动。

培英幼儿园开展消防演习活动

  当天上午,幼儿园的广播内响起了紧急的火灾警报声,全体保教人员迅速按紧急预案的疏散要求,各就各位。班级的老师们对孩子们进行迅速地疏散,孩子们拿起班级里的湿毛巾,捂住口鼻往外跑。在户外的班级,老师组织孩子蜷缩着身子,有序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来到安全场地。几分钟后,师生全部安全地撤离到操场,各班教师便马上清点并汇报了班级幼儿人数。

培英幼儿园开展消防演习活动

  演习活动结束后,消防员和老师带领孩子们认识了各种消防器材,从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火灾发生后应该如何逃生、拨打“119”电话报警等三个方面讲解了消防安全常识。

  培英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消防演习活动,培英幼儿园全体师幼体验火灾逃生的场景,深入了解了逃生常识,熟悉了疏散路线,提高了幼儿在面对突发火灾时逐步学会有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的应变能力。让全体师生树立了消防安全意识,做到警钟长鸣,为构筑幼儿园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