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首家未成年人帮教基地正式揭牌

http://www.mwnews.cn  2018-11-23 21:50:18      【字号

马尾区首家未成年人帮教基地正式揭牌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缪米米 文/图)11月22日,马尾区人民检察院与福州开发区职专举行“未成年人帮教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据了解,这是马尾区首家未成年人帮教基地正式揭牌成立。未成年人帮教基地是在坚持保密原则的基础上,检察官对涉刑事案件的未成年人就近进行观护,使他们能够在自己熟悉的环境中接受观护,并早日走出歧途,重新回到正常的学习生活中。为了使未成年人更好地健康成长,不因一时误入歧途的在校学生失去继续学习的机会。能够“面对面”地接触涉刑事案件未成年人,更有助于检察官更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环境和心态,为帮教展开提供便利,也能让他们在一个相对安全的环境中接受教育。

  签约仪式后,马尾区人检察院副检察长陈冰一行和福州开发区职专德育工作教师代表展开了帮教工作的经验交流和讨论,教师代表们纷纷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会上,陈冰表示,检察院将定期派干警对学校开展的涉罪未成年人帮教工作给予指导,组织未成年到法制教育基地学习和参观等多样化的帮教措施和教育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