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传统文化镇街行”活动走进企业文联

http://www.mwnews.cn  2018-11-30 10:10:11      【字号

“传统文化镇街行”活动走进企业文联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文/图)11月23日,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由马尾区文联、马尾区广电局主办,马尾区工会承办的马尾区优秀传统文化镇(街)行“关于庄子的人生智慧”巡回讲座在区工会开讲。

  马尾区社科联副主席邓英三以庄子的人生智慧为主题。追溯历史,从庄子的人生经历出发,结合当前社会现状,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庄子的人生哲学。 通过这次讲座,企业文联的代表们不仅对庄子的人生智慧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也积极的对自己的价值观处世观进行了审视。区工会陈红梅表示:“听了这场讲座,我收获很多,我们在工作中要淡泊名利,服务好企业职工,鼓励职工们进行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富大家的精神,提升职工的向心力。”

  邓英三告诉记者:“这次的传统教育讲座讲述了庄子的人生哲学。希望通过这场优秀传统文化的讲座能潜移默化地提升党员干部自身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在提高自身修养的同时,自觉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此次讲座我们连续三年的第六场活动,也是此项活动的最后一场。明年我们将从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方面入手,把更多更优秀的文化大餐奉献给马尾的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