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

http://www.mwnews.cn  2018-12-03 11:18:57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文/图)今年的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为了让全体师生掌握预防艾滋病知识,马尾镇卫生院联合阳光学院红十字会举办以“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为主题的预防艾滋病宣传周活动,时间从11月23日持续至12月2日。

  宣传活动主要通过电子屏、宣传展板、海报等方式向师生普及艾滋病知识,还创新性地设置防艾画卷长廊、防艾灯展等,活动引起广大师生的驻足、参与和积极响应,师生纷纷在活动现场的“预防艾滋病倡议书”上签名、写下祝福语并表示要增强社会责任感和自律意识。为将活动深入开展,举办防艾知识讲座更直观地宣传预防艾滋病的知识,整个活动有声有色,收到了良好的成效。

“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

“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

“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

  “网络上微博上经常看到一些感染艾滋病的事例,但总感觉艾滋病离我们十分遥远,没有引起重视。其实防艾不仅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他人负责,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也很有必要。”阳光学院学生郑月丽说。

  阳光学院红十字会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周,旨在提高我校师生对艾滋病的正确认识和防艾意识,同时也帮助他们了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使其认识到艾滋病对人类的危害与防治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