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船政古街获2018年度旅游营销创意奖

http://www.mwnews.cn  2018-12-04 11:45:57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缪米米)近日,被誉为中国旅游界“奥斯卡”奖的“2018中国旅游总评榜颁奖典礼”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马尾船政古街荣获 2018“清新福建”智慧旅游总评榜《年度旅游营销创意奖》。

  “此次荣获大奖,是对马尾船政古街的高度肯定,也开拓了马尾的旅游文化市场,马尾船政古街已成为提升打造船政文化旅游品牌形象的重要推动力。”马尾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福建船政是中国近代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位于马限山的马尾船政古街是马尾船政文化的延伸与补充。古街内,错落着民宅、教堂、名人故居,亭、台、楼、阁之间,形成中西建筑的大观园,步行其中,仿佛来到了十九世纪末、二十世纪初的马尾。

  在微博上,可以看到很多游客来马尾必到古街打卡,连依伯依姆也不例外。从福州晋安区乘公交下来的李依伯,十分热衷地拿着自拍杆为老伴多角度拍照。“这条街的仿古建筑古香古色,文化的氛围很浓厚,保留着一种近代欧式化的气息。而且游程不累,商品富有特色,我会推荐给身边的朋友。”

  古街不仅引来了大量的游客驻足,还有当地的小年轻。“古街停车方便,尤其是坐在上面的咖啡厅,一边惬意地喝咖啡,一边望着窗外的江景,心情很愉悦。”从东方名城开车来到古街的林义带着他的女朋开心地说,听说这边的夜景别有一番滋味,下次挑个时间再来。

  马尾船政古街负责人吴访平介绍,马尾船政古街功能定位为旅游与休闲,分为游客接待处中心、展示区、购物和餐饮等旅游服务功能。今年以来,为吸引更多的游客和人流量,多次举办大型活动,并结合直播平台,扩大古街宣传力,来加深对马尾旅游文化的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