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征迁再提速 真情得民心

http://www.mwnews.cn  2018-12-04 21:55:58      【字号

征迁再提速 真情得民心

  记者 黄新锦 郑婷文/图

  “选择货币补偿的群众最关心什么时候资金会到账?”“只要涉迁户的手续齐全,封房后的一个月内发放。”……12月1日星期六,琅岐通和路A段拓宽工程项目房屋征收工作指挥部的会议室内热火朝天,正在召开推进会。征迁工作人员把平时遇到的问题摆上桌面,你出题我答题,发挥集体的智慧,一同商讨对策。

  “像这样的推进会效果明显,及时反馈涉迁户的各种诉求,及时协调解决,提高了征迁的工作效率。”琅岐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琅岐通和路A段拓宽工程项目房屋征收工作于11月21日启动签约,截止12月3日,项目累计签约34栋,签约率达37.78%。

  为了推动征迁工作有序开展,征迁人员放弃节假日和休息时间,扎根一线,走实地、访户情、讲政策、做丈量,与涉迁户心交心、心贴心,帮助涉迁户维护各项合法征迁利益,解开困扰涉迁户的疑惑,签约量也在稳步增加中。

  “做征迁工作除了要把征迁政策宣传好,还要学会换位思考,把群众的合法利益放在心头,这样才能让涉迁户安心地签约。”动迁一组组长王峰说,“只有把征迁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中去,不遗漏一丝一毫的细节,才会赢得群众的认可。”

征迁再提速 真情得民心

  光明村新建的党校教学点授课环境好,离指挥部不远,平时就是村民集中学习党建理论培训和农技知识的场所。在包村干部和光明村两委的共同努力下,有关于征迁政策的宣讲课堂迅速在教学点展开。

  “原先我们对政策和手续办理有些疑问,后来听说征迁干部们要到村里的党校教学点宣讲,刚开始只是抱着听一下的想法。没想到宣讲现场的氛围浓厚,镇里的征迁干部们把政策说得透彻易懂,有疑问也可以当场提出,最后彻底打消了我们的疑虑。”第二天,光明村的二期涉迁户江散祥和江典数就赶到签约点提前签约。

征迁再提速 真情得民心

  指挥部签约点内,来自征迁工作人员的服务细节温暖人心。12月2日傍晚,突然的停电让签约点内陷入短暂的漆黑,不期而遇的小插曲没有打乱进行中的签约。

  “当时正在进行签约的江顺利老人已经七十多岁高龄,房屋内漆黑一片,十几位工作人员就打开各自的手机,聚拢光源,帮助老人照明。”动迁二组组长黄孔颐介绍,由于签约的手续繁杂,征收中心还指定专人为老人悉心指导,直到完成签约。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面对群众一开始的不理解和不支持,征迁干部用真情和真心打开群众心扉。闽江村的江先生一家兄弟姐妹多,三代人挤在几十平方米的旧屋内,虽然征迁带来了改善居住条件的机会,但江先生签约的意愿却不强。

  了解到是因为房屋分割产生了矛盾,征迁工作人员就对症下药,找准矛盾,多次上门当调解员,做一家人的思想工作。“一家人在一起和和睦睦的,还能有什么比这个重要呢,每个人都退一步,问题不就好处理了吗。”在征迁干部的耐心劝说下,江先生一家也解开了心结。

  类似的转变还有很多。“人心都是肉长的,只要我们是真心真意替群众着想,看到我们的诚意付出,相信坚冰也有融化时。”谈起征迁工作的体会,动迁组的工作人员说得最多的就是这句话。

  征迁工作扎实推进需要提振精气神,凝心聚力。此次,琅岐镇抽调精兵强将充实到征迁工作中去。坚持依法征收、阳光征收、和谐征收,征迁过程接受各方监督,让众多涉迁户吃下了“定心丸”。“12月9日前,我们将力争让项目签约率达到60%,确保到12月20日协商期结束能够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从而为明年的琅岐通和路A段拓宽工程按下‘快进键’。”琅岐镇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