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银行在阳光学院开展“反假宣传”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8-12-13 11:49:29      【字号

中国银行在阳光学院开展“反假宣传”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 /图)为进一步提高反假货币、识别假币、打击假币的能力,12月8日,中国人民银行携手中国银行在阳光学院开展了校园“反假宣传”走进校园主题活动。

  活动初始,工作人员从各方面宣传反洗钱、征信宣传等相关知识。他们以真假币实物对照图为主要内容耐心地向同学们介绍:用“一摸”、“二看”、“三听”等方法识别假币。同时,采取生动形象地讲解并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活动中,同学们也把平时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提出来与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交流。现场还发放了近两百份宣传资料和小礼品,受到同学们的欢迎。

  阳光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的有效开展,使同学们充分了解到假币的危害性,认识到制、贩假币是一种违法行为,并帮助同学们掌握了主要的识别技能,提高同学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和保护能力。作为社会的一员,阳光学院的学子要时刻遵纪守法,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尽到一名合格大学生的责任与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