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在全市首推2018年度药品安全满意率第三方调查

http://www.mwnews.cn  2018-12-18 18:13:15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为了解马尾区群众对药品安全的满意情况,研究分析马尾区药品安全存的问题与原因,日前,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委托第三方机构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对马尾区群众“药品安全满意度”进行问卷调查,据悉,马尾区是全市2018年度药品安全公众满意度调查中首个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调查的区县。

  调查过程中,被委托的福建省华通市场研究有限公司、盖洛特(福州)数据研究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夸克市场信息研究有限公司采取拦截访问、微信朋友圈分享、各餐饮流通渠道张贴海报等方式,共收集有效答卷10801份。第三方机构调查结果显示,马尾区群众药品安全维权意识和对药品质量的关注度较高,但全区各镇(街道)消费者对药品安全的满意程度存在一定差距。2018年度马尾区药品安全公众总体满意度得分达70分以上。

  下一步,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分析调查结果,了解辖区药品监管存在的问题、公众关注的药品监管问题,并将调查结果传达至琅岐分局、各监管所。各责任单位也将针对本辖区药品满意度薄弱环节加强宣传,补齐短板,为马尾居民营造良好的安全用药环境,提高辖区群众的药品安全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