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合力攻坚 马尾打响新年清违“第一枪”

http://www.mwnews.cn  2019-01-07 11:11:45      【字号

合力攻坚 马尾打响新年清违“第一枪”

合力攻坚 马尾打响新年清违“第一枪”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为强力整顿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行为,日前,琅岐镇联合执法队伍,出动执法队员、保安等270人,租用大型钩机2台,对琅岐4处违章进行强制拆除,共计拆除面积710平方米。这是马尾打响新年清违工作的“第一枪”。

  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一处违建位于龙台村的主干道旁违建,户主卓某未取得相关建房审批手续,擅自拆除围墙建设房屋,屡劝不止,拒不配合执法,抢建至两层半,属于六先拆范畴,违建性质严重。第二处位于闽江村的占地违建,巡查人员在“元旦”假期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闽江村老人活动中心旁有一处新建房屋,正在砌二层砖墙。执法人员立即制止、驱离工人,并下发接受调查通知书、责令限期拆除通知书及停工通知书。但该户不听劝阻并持续抢建。第三处位于雁行江主干道违章搭建,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发现雁行江主干道旁路边新增一处杂搭建筑,经调查了解,得知该处系勤耕村江某个人新建,遂当即下发约谈通知书和停工通知书。第四处位于东岐环岛路旁违建钢构棚,执法队员巡查发现后当即下发约谈停工,并询问整理。当天的拆违行动从上午八点一直延续到下午两点,在行动过程中执法人员顶住压力,坚守阵地,直至任务顺利完成。展现出琅岐镇政府对于违章零容忍,一拆到底的坚强决心。

  下一步,琅岐执法大队将持续坚持依法行政,强化联合执法,继续加大对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行为的巡查力度,严查严控违章建设,严厉打击各种乱搭乱建行为,做到拆除一处,震慑一片的效果。出重拳,下狠劲,强力开展控违拆违行动,确保春节前后控违拆违呈高压状态,进一步强化管理,巩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