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海西提入口处沿街路面冒油,是何原因?

http://www.mwnews.cn  2019-01-07 11:51:41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张桂芳 文/图)“小区入口处附近和对面沿街店铺的路面上不断有油渍、污物冒出,还伴随着异味,这种情况已经持续将近半个月了。”近日,家住海西提9号楼的王女士致电本报表示,这条上下班的必经之路不知何时能恢复整洁。

  1月4日,记者来到该小区入口处,恰逢阴雨绵绵,附近路段的雨水中都带着些许油污。记者顺着油污的方向前行,在小区入口处对面的沿街店铺路面上,看见了许多遇水不融而形成的油渍块,周围还摆放着几个显眼的路障以示提醒。另一边,在小区入口处10米左右,一个下水道堵塞,上面漂浮着一些灰白色的细碎物。

  记者观察到,路过此路段的行人,都会放慢脚步,缓慢前行。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我家就住这附近,经常来来回回走这条路,每次路过冒油的路段,都要非常小心地走,生怕滑倒,希望能早点解决这个问题。”

  随后,记者来到了海西提小区物业了解相关情况。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发生堵塞的下水道是小区住宅化粪池管道,每年都会有几次堵塞的情况,要请管道疏通公司进行疏通。我们已经向公司上级申报,等待批复资金,大概下周就能解决这个问题了。”关于沿街店铺路面冒油的问题,海西提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问题就比较棘手了,路面冒油是因为路面下的管道堵塞了,这条管道是连接多家沿街店铺的共用管道。沿街店铺里不乏餐饮行业,冬天温度低,油脂易结块,排放到管道里便容易导致堵塞,油污溢出。所以管道疏通的费用应该是由沿街店铺来支付的。我们已经找过管道疏通公司进行估价,并找店主协商解决此事,但都因费用的分摊问题,迟迟没有结果。往年也会出现相关情况,好几次都是公司先垫了钱,找管道疏通公司来疏通,事后钱款的事情便不了了之了。我们还会继续找店主协商此事,希望能有一个大家都满意的结果。”

  1月8日,记者看到管道疏通公司正在对问题路面的管道进行疏通。“与沿街店铺的店主协商了好几天,最终协商一致,由店主出资疏通沿街店铺共用的管道。今天这条共用的管道与小区住宅化粪池管道一起进行疏通。疏通完毕后,我们会观察半天的时间,确定是否彻底解决,之后会请专人对路面已经冒出的油渍进行清洁。”海西提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海西提入口处沿街路面冒油,是何原因?

海西提入口处沿街路面冒油,是何原因?

海西提入口处沿街路面冒油,是何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