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区块链发展促进会成立大会暨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第二次全会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19-01-08 14:03:07      【字号

福建省区块链发展促进会成立大会暨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第二次全会举行

福建省区块链发展促进会成立大会暨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第二次全会举行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 郑婷 文/图)1月8日上午,福建省区块链发展促进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在名城豪生酒店隆重举行,这将大大推动我省区块链产业的发展。区块链是数字经济的有力技术支撑之一,福建作为数字中国建设战略的思想源头和实践起点,在福州发展区块链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审议通过了《福建省区块链发展促进会章程(草案)》、《福建省区块链发展促进会选举办法》、《福建省区块链发展促进会会费管理办法(草案)》。会议选举产生了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还选举产生了促进会监事、监事长、会长、法定代表人、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随后还举行了福建省区块链发展促进会揭牌仪式,颁发会员单位牌匾聘书等。新大陆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王晶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她说:“当今的世界是一个变化的世界,新的时代会给我们带来新的机遇,未来几年物联网将高速发展,推动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的发展,这些都是未来数字世界的关键技术。区块链技术将给数字世界带来革命性的变化,区块链可防伪、不可篡改、可追溯,数据安全性高,将会打破行业间数据壁垒,构建可信数据网络。我们打造一个平台,融政、产、学、融、用共同发展的一个平台,通过我们这个平台来促进区块链技术的发展,通过平台来帮助政府制定区块链技术扶持的方向,加快产业的发展,通过平台支持区块链教育的发展,加快核心技术研究,也希望通过平台让更多的资本参与其中,另外通过平台加快场景应用,来进一步加快区块链技术的发展,来支持企业的发展,推动国家的发展。”

  当天下午,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会上颁发了TBI项目组组长、副组长单位证书,组长、副组长聘书。发布了区块链安全白皮书(1.0版)、区块链专利态势白皮书。会上还解读了福州市区块链经济综合实验区招商政策。开源基准测试项目组、标准与测评项目组等各项目组组长分别进行了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