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新春走基层 >> 正文

春节旅游预订高峰到来 价格同比整体上涨

http://www.mwnews.cn  2019-01-18 16:33:37      【字号

春节旅游预订高峰到来    价格同比整体上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文/图)虽然距离春节还有十多天,但春节游已进入预订高峰。昨日,记者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春节游价格同比整体上涨,部分线路价格同比上升5%到10%。目前境外关注度和预订量最高的是东南亚海岛线路,北京、西安、海南等地也成为境内最受市民青睐的地方。

  “旅游已成为一种生活消费习惯,特别是春节长假,对于大家来说是举家长途旅游的好时机。”福建省中国旅行社马尾营业部相关负责人何女士表示,春节旅游消费需求很大,从去年11月开始,就已经陆陆续续收到大量游客报名。进入今年1月份以来,出境游报名人数环比增加五成。目前收到预订量比去年同期多出三层。

  何女士表示,猪年春节出境游预订呈现量价齐升的趋势,部分热门线路相比淡季价格上涨超过50%。以泰国为例,淡季出游只需三千多,去年春节人均游售价五千多,目前则需要七千多。主要是由于今年机票价格上涨,这导致出境游玩的价格大幅度上升。另外,欧洲、美国等出境长线游签证办理时间长,早在11月份就陆续接受预订,部分热带海岛地区的春节团期预订已接近满员。何女士提醒,有意向前往欧美的市民最好尽早安排行程。

  今年48岁的王阿姨今年准备和她的家人飞往泰国过春节。“平时都比较忙,也正好趁这个长假去泰国好好放松一下。” 王阿姨还跟记者分享她的出境游“省钱指南”,提早订可以省下一笔不小的钱。王阿姨以自己去泰国游为例,去年十一月预定只需要六千多,而现在预定需要支付七千多元,王阿姨一家有四个,就便宜了四千多元。

  此外,伴随旅游消费升级,通过高铁、自驾等方式春节游玩的人数也不在少数。78岁的何奶奶就是其中一个。今年她要和家人自驾前往厦门过年。“这也是我们第一次在外过年。行程都是儿子安排,我就跟着他们去玩。春节旅游很好,人越多,过年的气氛就越好。” 何奶奶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