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琅岐举办“何从基金”慈善专场活动

10万元慈善助困捐款温暖百名低保困难户

http://www.mwnews.cn  2019-01-21 16:15:23      【字号

琅岐举办“何从基金”慈善专场活动

琅岐举办“何从基金”慈善专场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黄新锦 郑婷 文/图)凝聚慈善合力,助推乡村振兴。1月21日,“何从基金”慈善专场活动在琅岐举办,一份份沉甸甸的年货礼包以及超市购物卡、慰问金被发放到100名低保困难户手中,让他们实实在在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据了解,“何从基金”由中国软包装集团于2014年出资100万元成立,是以集团董事局主席翁声锦的夫人何从冠名的慈善专款基金。琅岐镇慈善分会根据何从女士的意愿,制定每年捐赠10万元给琅岐低保困难户的计划,分10年捐出,今年是践行“何从基金”慈善专款逐年发放的第6个年头。

  上午10时,“何从基金”慈善专场活动正式开始,中国软包装集团董事局副主席何从、中国软包装集团副总裁邱小勇、原福建省监察厅副厅长江爱华、中国软包装集团高级顾问苏秀英、马尾区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木林等到会祝贺,琅岐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姚兴利主持活动。“‘何从基金’自2014年成立以来,坚持以弘扬美德、共襄善举、传递爱心为宗旨,致力于帮扶社会弱势群体,营造了良好的慈善氛围,倡导了先进的慈善文化和理念。爱心捐赠活动体现了企业的强烈社会责任感和对琅岐乡亲的深情厚爱,也为琅岐的慈善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和帮助。”姚兴利表示。

  中国软包装集团副总裁邱小勇代表集团董事局副主席何从发表讲话,他说:“‘何从基金’连续第6年开展慈善专场慰问,是为100名需要帮助的乡亲尽一份应有的社会责任,奉献爱心,以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乡亲欢度一个新春佳节。中国软包装集团是福建省著名企业,琅岐是董事局主席翁声锦与夫人何从的家乡。他们二人长期关心和支持家乡的社会事业,尤其是民生事业发展,看到琅岐的民生保障、扶贫工作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倍感欣慰。中国软包装集团以及‘何从基金’在企业不断壮大发展过程中将始终不忘家乡建设,始终关注精准扶贫。”

  活动现场,来自琅岐海屿村的低保困难户代表翁玉炳接过慰问品和慰问金,感激地说:“我的年纪越来越大了,儿子又刑满释放不久,儿媳也离异改嫁,家里的经济状况一直不如人意。一对双胞胎孙子在读小学,他们就是我生活的指望了,幸亏有政府的关怀和帮助,帮我办了低保,让我的生活有了盼头。也要感谢琅岐的爱心企业家,他们没有忘记家乡人民的困难,时时刻刻都在想着我们,帮助我们,让我们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

  记者还了解到,截至目前,琅岐镇严格按照低保政策,将530户城乡低保及特困户、530名符合低保标准对象纳入城乡低保保障范围。另外,按照600元每户每年的标准发放春节慰问金,800元每人每年的标准发放过节费,切实帮助困难群众树立生活信心,解决生活困难,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