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新春走基层 >> 正文

2019世界福州十邑春晚录制 马尾侨胞感叹家乡变化

http://www.mwnews.cn  2019-01-23 08:55:37      【字号

2019世界福州十邑春晚录制 马尾侨胞感叹家乡变化

  1月22日晚,2019年世界福州十邑春节联欢晚会录制在海峡文化艺术中心歌剧院举行,来自五湖四海的近千名福州十邑乡亲齐聚一堂,享受了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

  说福州话、唱福州歌、讲福州故事,晚会处处体现着福州元素。小品《天下掉下个大姑妈》唤起浓郁的乡愁,福州语歌曲《乡亲来拜年》紧扣福州的文化地域特色,把福州乡土元素巧妙地融入歌曲之中,小品《欢乐一家人》向观众展现了福州人的生活方式和民间风俗,体现了游子对故乡的怀想、对亲人团聚的企盼。

  值得一提的是,具有福州地域文化元素的伬艺、榕树等元素在此次晚会中呈现。晚会以“幸福”为主题,由“创新、开放、绿色、幸福”板块组成,以语言类喜剧节目为基础,晚会节目充分展现了十邑特色,全场观众掌声迭起,欢乐不断。

  家住三江城的黄先生带着妻子来到晚会现场,他告诉记者,这个“福州人自己的春晚”他每年都会来看,“这个春晚节目结合了福州本地的文化和地域特色,用心制作,每年都有新的看点,给我们福州人带来了浓浓的乡情感受。”

  节目临近尾声,美国福州十邑同乡会主席林天欢和11位侨领一起上台向广大家乡人民拜年。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他说:“我已经旅居美国42年了,经历过多年风风雨雨后,最难忘的还是家乡的模样,很荣幸能回到福州参加福州人自己的春晚,看到家乡尤其是马尾的发展和变化,我十分感慨,又欣喜。马尾是我的根,是生我养我的地方,希望马尾变得越来越好。”

  据了解,“福州十邑”是指旧制“福州府”所辖十县一厅之地,包括闽县、侯官、连江、长乐、福清、古田、永泰、闽清、罗源、屏南及平潭厅,十邑地区通行“福州语”,乡音相连、风俗相通。

  本届十邑春晚由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联合主办。此前,我市已成功举办了四届世界福州十邑春晚。

  本次春晚节目将于农历除夕当晚(2月4日)在福州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首播,同时通过福建广电网络落地全省,并通过中国网络电视台未来电视及海外合作平台向全球播出。

2019世界福州十邑春晚录制 马尾侨胞感叹家乡变化

2019世界福州十邑春晚录制 马尾侨胞感叹家乡变化

2019世界福州十邑春晚录制 马尾侨胞感叹家乡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