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城管局开展“违建宣传进小区”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9-02-02 11:16:56      【字号

区城管局开展“违建宣传进小区”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春节将近,为营造浓厚的治违控违氛围,有效遏制违法建设,日前,马尾区城管局深入辖区14个小区,联合物业开展“违建宣传进小区”活动。

  活动中,城管执法人员在各小区主要路段的宣传栏粘贴《违法建筑处置告知书》,配合物业入户向居民发放宣传单。针对目前一些小区违法建设上涨的势头,执法人员以图文并茂地形式介绍了小区的违建形式、影响、危害以及查处违建的必要性。

  此外,执法人员还将违法建设涉及的法律法规、对违法建设可采取哪些强制措施、从事违法建设应承担的法律责任等方面内容,详细地告知各小区的物业负责人,要求他们通过业主微信群或者电话等方式为小区居民强化日常宣传和咨询服务。通过正面宣传,增强了群众对违建的性质和危害的认识,提高了社区居民自觉坚决抵制违法建设的法制意识。当日,共发放宣传单540余份,粘贴《违法建筑处置告知书》30余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