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两马”童声合唱团请了“最小外援”

http://www.mwnews.cn  2019-02-15 13:03:5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两马”童声合唱团请了“最小外援”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郑婷/文 郭颖/图)2月15日,第十七届“两马闹元宵”灯会亮灯仪式的压轴演出来自“两马”童声合唱团的《船台新梦》。

  特意为马尾船政文化量身打造的《船台新梦》由央视春晚著名作曲家蒋舟谱曲,文词来自沈葆桢第六代孙沈岩,合唱编曲为王渤。这次合唱团还邀请了一个“特殊的外援”,“歌曲的朗诵内容是一首无名的马尾船政童谣,需要一个奶声奶气的童声演绎,由于我们合唱团团员都已经是小学生,我们找了一个幼儿园大班的孩子作为‘外援’。” 文旅局文化科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正在上幼儿园大班的柳雨树,正是此次合唱团的“最小外援”,柳雨树的母亲对记者说道,“我不是福州本地人,我们家里就不怎么讲福州话,她也就不会讲,她是听着闽剧团的老师录制的童谣音频,一字一句,花了三四天学的。去录音棚练习的时候,老师都说讲得很标准了,就是几个字还需要调整一下。” 刚刚彩排完的柳雨树面对记者的提问格外害羞,但聊起演出感受,她说:“现在,我对闽剧可有兴趣了。”

  值得一提的是,演出现场,在舞台上大屏幕播放正是马祖与马尾的合唱团团员们在2018年8月录制的《船台新梦》MV。文体局文化科科长对记者说:“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的反映‘两马’的作品呈现在大家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