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两马同春闹元宵”灯展试亮灯

http://www.mwnews.cn  2019-02-14 20:24:29      【字号

“两马同春闹元宵”灯展试亮灯

“两马同春闹元宵”灯展试亮灯

“两马同春闹元宵”灯展试亮灯

“两马同春闹元宵”灯展试亮灯

“两马同春闹元宵”灯展试亮灯

“两马同春闹元宵”灯展试亮灯

“两马同春闹元宵”灯展试亮灯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2月14日晚6时30分,“两马同春闹元宵”灯展花灯试亮灯,在各式特色花灯的衬托下美丽的东江滨公园五彩缤纷,吸引着不少市民驻足,纷纷拿出手机、相机,记录下这一个美丽的时刻。

  沿着宗棠路口一路赏灯,上千盏各式主题花灯集体点亮,流光溢彩,美轮美奂。在江滨西段起点,“金猪贺岁”灯组显得格外引人注目,灯组切合生肖主题,选取金珠喜气洋洋的特点,惟妙惟肖,烘托出猪年活泼的欢闹景象。在“两马又一春”灯区,以传统民俗、送福祈祥、和谐喜乐的内容为主的灯组,融入了“两马”各自的风土人情,致力渲染同根同宗的深厚渊源和亲情色彩。

  值得一提的是,灯会专门设置了“40年春风正劲”和“共和国70华诞献礼”两个灯区。其间“现代马尾”、“幸福马尾”、“活力马尾”等系列灯组,全方位诠释基金规模的不断壮大、高新产业的进一步集聚、生态环境的日益良性循环,以及琅岐岛的开发和建设,绚丽的彩灯与五彩缤纷的光雕融为一体,体现了现代时尚感的新颖创意与光影效果的完美组合。

  沿江滨路一路赏灯,遍布花木掩映的公园内的各色灯组或大气磅礴色彩斑斓,或造型生动、形象活泼,烘托出一片锐意进取、欢乐喜庆、富足美好的祥和氛围,使人在步入梦幻般境界的同时,更加感受到传统文化、现代科技以及光雕魅力。

  “听说晚上花灯试亮灯,我家就住在附近,吃完饭就在现场守着,先睹为快嘛。”家住新大陆一号的赖女士说着,就带着孙女到儿童灯区拍了照。“今年的花灯更好看了,有些花灯很新奇,孩子看了都不想走。明天正式亮灯,我还会和全家人再来观赏。”

  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天气寒冷,但公安、武警、边防、志愿者都敬业地站在既定的岗位上,指示路线、疏散群众、维护秩序。区公安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保障花灯现场安全,出动了安保工作人员,包括民警、保安、部分武警等将在花灯展区各个角落巡视。交通方面,相关路口将按时管制,交警部门做好交通疏导工作,保持良好的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