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花灯展上的“失而复得”

http://www.mwnews.cn  2019-02-16 22:50:52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王晓霞 张桂芳 文/图)2月16日晚,在第十七届“两马同春闹元宵”灯会现场,肖妈妈紧紧抱着她的儿子热泪盈眶,一边不停地对在值守的保安刘大哥连声道谢。原来,在十多分钟之前,肖妈妈刚刚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家住附近的肖妈妈今晚带着两周半不到的小宝出来看花灯,在现场对一个花灯拍照时,身旁的小宝看见了不远处的恐龙灯组,兴奋地跑开了。肖妈妈一转身发现小宝不见了,急得团团转,手足无措的她只好拿着手机里小宝的照片询问值守的志愿者和保安是否见过她的儿子。

  而在肖妈妈焦急万分的同时,站在现场用三角梅搭成的拱门旁边值守的保安刘大哥发现了独自走路的小宝,本能觉得不对劲的刘大哥把小宝拉住,问他是否和爸妈走失了。“小朋友一直很安静,不慌不忙,也没有哭着找妈妈。”刘大哥告诉记者,他是马尾区第三实验幼儿园的保安,平时都是看见差不多大的孩子,看到小宝时本能觉得他是和家人走失了。

  肖妈妈一路询问,终于找到了站在刘大哥身边的小宝,她激动不已,连声道谢。“我经常告诉他,如果发现妈妈不见了,不要哭不要闹,要在原地等,真是多亏了保安大哥,谢谢你们!”

花灯展上的“失而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