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期颐之年 我依然带你看花灯

http://www.mwnews.cn  2019-02-16 10:39:20      【字号

期颐之年 我依然带你看花灯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当日上午8点多,在东江滨公园, 一名大姐小心翼翼推着轮椅上的老人,行走在花灯中。她一边赏花灯,不时蹲下身为轮椅上的老人介绍花灯,逗得轮椅上的老人不时笑出声。二人脸上都洋溢着满满的幸福。

  推轮椅的大姐告诉记者,她姓郭,今年已经79岁了,这次专程从福州下来,就是想带着99岁的父亲去马尾再看看花灯。由于去年没有欣赏到华丽而璀璨的灯光,所以今年正月十五她特意给父亲穿上了厚厚羽绒服又推着父亲去马尾江滨路上看花灯,并给父亲说了许多好话,才让老人坚持到灯亮时观花灯。

  “在我们家里都以老人为先,老人想吃什么就给他做什么。家里晚辈都很孝敬老人,只要有什么好吃的都是先给老人尝尝,一日三餐,第一口肯定是让老人先吃。” 郭大姐说到。

  见是记者采访,老人坐在轮椅上,笑呵呵说,因自己行走不方便,女儿非要推着他看灯展。说着老人脸上露出了比阳光还要灿烂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