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为市民平安赏灯保驾护航

http://www.mwnews.cn  2019-02-16 01:24:47      【字号

为市民平安赏灯保驾护航

为市民平安赏灯保驾护航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2月15日晚,各具特色的花灯扮靓了东江滨,五颜六色的灯光盛宴吸引着人们驻足观赏或拍照留影。然而,担负“两马同春闹元宵”灯会安全警卫任务的民警们却无暇顾及这一美景,他们穿着萤光绿的警服,时时刻刻忙碌着,坚挺有力的步伐、不停挥舞的手臂、文明热情的劝导......也正是这不起眼的萤光绿,保护着市民愉悦平安的赏灯。

  当天傍晚,记者在现场看到,路面上,到处可见清晰标识的指示牌、红白相间的反光锥、细长醒目的警戒带,随后,记者走进“两马同春闹元宵”指挥部内,各类指挥人员紧张有序地忙碌着,电台、电话不断响起,"无线通讯设备调试完毕!网络监控系统调试完毕!"通过网络监控系统,大屏上网络监控改视频监控,大屏上现场及周边情况一目了然,人流、车流尽收眼底,为及时准确的指挥调度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记者了解到,区公安局及早介入、主动参与,灯会前夕,组织对灯会现场多次进行集中检查,督促整改安全隐患;值班局长一线指挥,督导各项安保措施落实,出动力量1000余人。合理有效的交通管制、充足有序的停车规划、文明热情的现场疏导、随时待发的消防救援、完善俱全的应急措施......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确保了灯会治安、消防及道路交通秩序井然,总体秩序平稳和谐。

  傍晚,元宵节的花灯已经点亮,前来观灯的居民也陆续离场,但执勤民警们仍高度警惕,警姿挺拔,他们正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为未来几天的“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提供一流的安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