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元宵灯会电力保障就绪

http://www.mwnews.cn  2019-02-16 00:18:47      【字号

元宵灯会电力保障就绪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黄新锦 何鋆棽 文/图)“两马同春闹元宵”灯会现场,游人如织,各色花灯炫彩夺目,就在大家观赏漂亮花灯的同时,有一群人站在灯会看不见的角落里,保障着灯会现场的电力正常运行,也正是有这些人的付出,才有了市民的观灯之乐。

  2月15日晚,国网福州供电公司的马剑清和陈定宇早早就来到灯会现场,值守在应急发电车旁,车身上印制的“福建电力铁军服务队”字样格外醒目。“一千多米的展区上设置了76个大灯组,对用电量负荷也是考验,为了保证供电,做好现场保障,我们特意安排了一部720千瓦的发电车,保障突发故障情况下的应急供电。”马剑清介绍,每个灯组都附近都设置了接线箱,为了确保市民安全观灯,电力工作人员不间断对灯会现场的供电电源、用电设备运行状况进行全面排查,做到隐患及时发现,现场就地消除。

  “我们在展区还设置了十几个值守点,每个点安排两名员工值班,外围悬挂警示标志,设立隔离带,避免人员触及带电部分。”陈定宇说,他们也把党员志愿服务的精神传达给灯会现场的每个员工,所有人要等到灯会结束半个小时后才会结束当天的工作,尽全力保障灯会期间电力安全可靠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