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志愿服务驿站提供暖心服务

http://www.mwnews.cn  2019-02-16 00:16:52      【字号

志愿服务驿站提供暖心服务

志愿服务驿站提供暖心服务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黄新锦 何鋆棽 文/图)2月15日晚,“两马同春闹元宵”灯会正式亮灯,主会场旁的青年志愿服务驿站也对外开放,只有几平方米的小小活动用房变身便民服务的“暖心房”。

  “您好,小孩口渴想喝水,我们又忘记从家里带水。可以帮忙接杯水吗?”“您好,请稍等一下。”观灯游客林女士找到青年志愿者服务驿站寻求帮助,工作人员热情地端上了一杯热水,解决了她的燃眉之急。

  免费饮水供应、应急手机充电、紧急救护、道路指引、提供纸笔记录、行李寄存……从2016年开设,每逢重大活动或节假日,这个由马尾团区委在东江滨公园设立的青年志愿服务驿站,就会向来来往往的市民和游客提供贴心且符合人们切实需求的服务,践行“志愿启航 共创文明”的承诺。

  灯会还未亮灯,志愿服务驿站的工作人员已经开始收拾急救箱、设置电子灯牌、整理一次性饮水杯,做好服务准备工作。“青年志愿服务驿站虽小,却能让市民的观灯之旅变得更加顺畅。”现场工作人员郑曌迪介绍,驿站的开放根据灯会的亮灯时间和群众的实际需求,实现服务不停歇。

  为了让元宵灯会的氛围更浓厚,马尾团区委还将在16日晚举行“欢庆闹元宵”的主题活动,在青年志愿服务驿站周边,灯笼DIY书写两岸儿童祝福语,预备400条灯谜与市民互动,让灯会现场更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