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用镜头记录马尾的灯会

http://www.mwnews.cn  2019-02-15 23:50:01      【字号

用镜头记录马尾的灯会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黄新锦 何鋆棽 文/图)“老颜,这个角度好,就把机器架这里。”2月15日晚,华灯初上,赶在第十七届“两马同春闹元宵”正式亮灯前,来自鼓楼区摄影家协会的老陈忙着招呼同行的协会成员架设机位,为拍摄亮灯仪式紧锣密鼓准备着。

  拍过福州各个城区的灯会,老陈对马尾的灯会有着不一样的感触。他说:“之所以钟情于来马尾拍灯,首先是被‘两马同春闹元宵’鲜明的地域特色所吸引,灯会展现了两岸同根同缘的民俗文化,为摄影题材提供了丰富的选择。”

  除了“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日渐扩大的影响力,越来越便捷的交通也是驱使老陈选择来马尾拍摄花灯的重要因素。“下午从鼓楼区出发,走三环快速路,不到二十分钟就到会场了,主办方的交通指引很贴心,我们一行人在东江滨公园附近顺利找到停车点就直奔主会场来了。”

  “老陈说到点上了,今年的马尾灯会气势磅礴,灯组包含了船政文化、物联网等马尾元素,让我们感受到马尾蓬勃发展的面貌。”同行的省摄影家协会会员颜家蔚补充道。说起与“两马同春闹元宵”灯会的渊源,颜家蔚娓娓道来。2013年接触摄影,拍了4年的灯会,在大大小小摄影比赛中获奖颇丰的他,积极参与到“两马同春闹元宵”摄影比赛中,首次参赛就斩获一等奖。“拍的角度要有所不同,有侧重点,这样才能出好作品,我拍摄时更愿意从马尾的民俗和风光上切入,寻找创作的灵感。”

  “像‘两马同春闹元宵’摄影赛这样契合活动主题的比赛,是对我们摄影创作的鼓励和肯定,我们也乐于通过参加比赛不断提升自己的摄影技艺,把更多更好的作品展现给大家。”颜家蔚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