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两马齐来聚,欢庆闹元宵”

http://www.mwnews.cn  2019-02-16 00:09:49      【字号

“两马齐来聚,欢庆闹元宵”

“两马齐来聚,欢庆闹元宵”

“两马齐来聚,欢庆闹元宵”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缪米米 许琳晶 文/图)2月16日晚,由马尾团区委主办、智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承办的“两马齐来聚,欢庆闹元宵”活动,在两马闹元宵展区西入口的青年驿站周边启动,吸引了大量的市民前来参与,为元宵佳节增添了别样乐趣。

  “正月十五闹花灯,打四字常言”、“出一半有何不可,打一字”……一条条巧妙的灯谜被写在红红绿绿的花纸上,引得市民和游客驻足挠头。不到一个小时,数百条灯谜全被猜中。而另外一边灯笼DIY也分外热闹,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同下一起完成灯笼制作,书写两岸儿童的祝福语。

  “本来是来看花灯的,路过这里,我就走不动道了。平时我就喜欢手工制作,这次我挑选了一个粉色的火烈鸟,完成后,幸福感爆棚。”今年7岁的李柯琪开心地说道。

  据了解,“两马齐来聚,欢庆闹元宵”活动由台湾社工策划,共有20余名志愿者参与,其中台湾社工两名。张宗翰便是其中之一,这是他第一次在马尾参加元宵灯会,并担任志愿者。“第一次看到规模这么大的元宵灯会,也希望通过我们精心策划的传统文化趣味活动,在带给市民和游客欢乐的同时,拉近两岸的心理距离。”

  马尾团区委书记曾婷婷表示:“此次活动通过体现两马浓郁民俗特色的灯笼DIY、猜灯谜等趣味游戏,一方面,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另一方面,进一步推动了两岸之间的文化交流。”

“两马齐来聚,欢庆闹元宵”

“两马齐来聚,欢庆闹元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