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志愿服务扮靓元宵灯会

http://www.mwnews.cn  2019-02-16 03:52:37      【字号

志愿服务扮靓元宵灯会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缪米米 许琳晶 文/图)“您好,主会场在您的右前方。”“您好,这里需要工作证才能进入。”2月15日晚,在东江滨举办的“两马同春闹元宵”灯会上,时常可以听到志愿者耐心细致的解说,随处可见志愿者热情服务的身影。被市民们称为“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成为了灯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代表公司第一次做志愿者服务的黄昌华与同事们早早来到会场站岗值守,耐心引导游客文明、安全观灯,并积极为前来观展的居民和游客提供帮助。黄昌华告诉记者,她是福建理工学校的学生,假期到中铝瑞闽公司实习,听说有这个机会成为志愿者,就主动报名参加。“之前也做过很多次志愿服务,但是这么大型的活动还是第一次,希望能为前来观灯的市民尽自己的一份力。”黄昌华说。

  此次中铝瑞闽股份有限公司共有25名员工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大部分都是新面孔。“虽然经验还不够丰富,但努力的样子让人感到欣慰,也期待更多的‘新鲜血液’加入到志愿者这个大家庭。”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第十七届‘两马同春闹元宵’灯会上,全区约有150余名志愿者参加服务,其中党员志愿者100余名,他们在各个灯组前维持秩序,引导游客和居民文明、有序、安全地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