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阴雨模式开启 元宵节难见元宵月

http://www.mwnews.cn  2019-02-18 13:11:27      【字号

 阴雨模式开启 元宵节难见元宵月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刚刚过去的双休日,冷空气成为大气舞台的主角,气温出现了坠崖式下降,天气变得阴冷。今天午后,冷空气影响开始明显减弱,暖湿气流将重掌大权。马尾气象部门预测,明天气温就将快速回升,但天气很难好转,多云有小雨的天气持续,元宵夜我们很难见到满月当空的景象。

  据介绍,今天上午,马尾地区仍在冷空气的掌控中,气温偏低,北风强劲。午后冷空气逐渐减弱消退,暖湿气流开始崛起,北风减弱,气温止跌回升。根据预测,白天最高气温为15℃,入夜后最低气温为10℃。暖湿气流不仅会抬升气温,还会输送来充沛的水汽,导致入夜后各地有轻雾或雾出现,能见度不佳,市民外出要格外注意交通安全。

  明天起,暖湿气流掌控全局,马尾将快速回暖,最高气温可升至21℃,夜晨最低气温也将达到14℃。天气仍不太好,以多云有小雨的天气为主。所以我们会有一个温暖的元宵节,但元宵月,这一本年度最大最圆的满月,却与马尾市民缘悭一面。

  马尾气象部门提醒,眼下已进入马尾冬季的尾声,春季的天气特点越来越鲜明,冷暖空气都较为活跃,双方攻守变化很快,表现出来就是天气变化大,气温起伏大,阴雨天气多发,市民要注意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