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同办灯会共追梦——访马尾区文旅局副局长林荫侬

http://www.mwnews.cn  2019-02-18 09:04: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2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钱嘉宜 见习记者 叶欣童颜澜萍)“元宵佳节同欢庆,血脉亲情永不忘。这是‘两马同春闹元宵’永恒不变的主题。”马尾区文旅局副局长林荫侬表示,随着“两马”交流越来越频繁,“两马同春闹元宵”已成为两岸深化文化旅游交流合作的重要部分,是海峡两岸交流合作的知名品牌。

  林荫侬介绍,“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至今已举办17届,且渐由单纯的元宵赏灯发展延伸成集“两马”互送花灯、体育联赛、艺术家笔会、书画摄影展以及“两马”青少年文体夏令营“、两马”童声合唱团等多项文化艺术活动于一体的“两马”品牌系列活动。

  “两马元宵节俗”也由海峡两岸共同申报,于2008年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灯会呈现出‘两马’群众追梦圆梦的热切期盼和携手和平发展的美好愿景,‘两马’群众根牵脉连的认同,必将更有力促进两岸在商贸、文化、旅游等诸多领域更深更广的交流与合作。”林荫侬说。